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贵池区检察院起诉全市首例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 治安管理活动案
时间:2022-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贵池区检察院起诉全市首例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

 

    近日,我院对一起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案提起公诉,据悉该案系池州市首例把未成年人作为违法犯罪工具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的刑事案件

被告人程某某在本辖区经营一家KTV,为了吸引顾客、促进消费,谋取非法利益,20218月开始,程某某通过张贴海报的方式陆续招募多名女性未成年人担任所谓“酒水促销员”,其工作内容实为陪客人唱歌、喝酒、玩游戏等,对客人进行有偿陪侍。

我院受理后发现多名未成年大学生涉案,引起办案检察官的高度重视。经审查,办案检察官认为未成年人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社会经验及自我保护能力不足。组织未成年人在娱乐场所从事有偿陪侍不仅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危害极大,而且容易诱发其他的违法犯罪行为。为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依法认定被告人程某某构成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罪。面对检察官的法治教育,程某某诚心认罪悔过,充分认识到该行为对未成年人的危害,自愿认罪认罚。

检察官说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娱乐场所及其从业人员不得实施有偿陪侍行为;歌舞娱乐场所不得接纳未成年人;娱乐场所不得招用未成年人。娱乐场所组织者、管理者招募未成年从业不仅违反了相关行政法规,更可能面临刑事处罚。同时,衷心告诫广大未成年人,尤其是女性未成年人,要自觉做到知法守法,不能因为蝇头小利或者盲目轻信而被不法分子所利用。

 

第五检察部  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