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某某涉嫌非法狩猎案提起公诉
时间:2020-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33日,贵池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某某涉嫌非法狩猎案提起公诉。

今年年初周某某在未取得狩猎证的情况下,利用粘网在居住村民组的圩区捕猎29只野生鸟类(含“三有野生动物”斑鸫、黑领椋鸟、山斑鸠和珠颈斑鸠)。219日,池州市森林公安局贵池分局在巡查中发现周某某违法铺设的捕鸟粘网后,经排查案件线索将周某某抓获,并在其家中冰箱查获尚未食用的野生鸟类。侦查机关于当日将该案立为刑事案件侦查。

221日,贵池区人民检察院在获悉案件通报后,立即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机关及时调取林业部门相关文件,明确禁猎期、禁用工具、野生鸟类物种等认定案件事实的关键性证据。后该案于225日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由于前期检察机关的适时介入,精准引导案件侦查方向和取证要求,确保了案件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贵池区人民检察院快速审结并建议法院适用速裁程序审理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