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贵池区检察院举行“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营造落实“三个规定”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根据贵池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和“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部署要求,2021年6月1日,贵池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毛捍东为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等区直19家单位领导干部作“三个规定”宣讲报告,并开展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活动。

会上,毛捍东围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详细介绍了“三个规定”出台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具体内容、适用范围。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告诫参会人员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与会领导干部集中签订公开承诺书。

6月3日,贵池区检察院在全院范围召开“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毛捍东同志再次为全院干警作宣讲,全院干警认真聆听并签署公开承诺书。

此次活动更好的促使领导干部达成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的共识,以身作则,促进公正执法,维护法治权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