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中国关工委青少年普法安徽联络处主任沈健一行莅临贵池区检察院指导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日下午,中国关工委青少年普法安徽联络处主任沈健一行在市区两级关工委领导的陪同下来贵池区检察院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指导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沈建主任一行参观了法治基地的展厅、检察官工作室、心理咨询室、模拟法庭以及一站式救助区、惜华园等,认真听取了各板块内容和区域介绍,并详细了解法治基地建成以来依托基地开展的宣传教育活动和办案情况。

沈建主任一行对贵池区检察院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贵池区检察院未检工作表示赞赏。认为贵池区检察院基地建设起始点高,内容丰富,开展的宣传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突出,为爱护、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检察支持,希望今后检察机关与关工委常态化联动,形成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合力。

作为全市唯一一家专门成立未成年人检察机构的县区级检察院贵池区人民检察院始终把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从规划、设计、整体布局到资金投入,院主要领导重视,院党组支持使得基地建设取得不俗成绩,接待中小学校学生参观几十批次,人数达二千余人、云参观人数达一千人次模拟法庭直播点击量十二万,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作用和影响力日渐增强。市区两级关工委先后来到贵池区检察院调研,区关工委在该基地实现挂牌,进一步发挥该基地的法治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