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提高思想政治意识,加强“五个学习”
时间:  作者:潘昀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干警的思想政治意识,我院于2019723日开展全院干警政治学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文庆带领领导班子和全院干警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驻院纪检组组长钱高中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做学习研讨。

为深入领会讲话精神,会议提出了“五个学习”的目标:一是全面的学,全院干警要主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检察机关职责使命任务,掌握具体工作内容,主动分析思考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使之学有方向、学有目标、学有所得。二是历史的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重提“刀把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寄托着对政法机关、政法干警的殷切希望。三是结合着学,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保障政法工作始终坚持正确前进方向,更好发挥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作用。四是联系着学,新修订的《检察官法》等法律,对我们检察人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需要检察人员在学习理解和实际工作中灵活掌握运用。五是对照着学,也是对照问题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今年第三巡视组在巡视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我们检察人员需对照查摆,自觉提高有错必纠意识。

检察干警切实牢记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我们办理的每一起司法案件过程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