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提起公诉首例串通投标案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5日,贵池区检察院依法对吴某某涉嫌串通投标罪向贵池区法院提起公诉,这是我院起诉的首例串通投标案。

2018123,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利用自己系招标代理公司的招标代理专职人员的工作便利,在某工程招标会的现场,受陈某指使,将排名第一的公司的招标文件袋中一份文件拿走。导致在评审阶段,第一名公司因缺少该份文件被“废标”,而陈某挂靠的排名第二的公司被作为第一中标候选人公示。

本案在审查起诉阶段,我院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告知了吴某某认罪认罚的权利及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并听取了辩护人意见。吴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深感后悔和自责,自愿认罪认罚,在辩护人的见证下,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我院也结合吴某某的行为、后果及认罪认罚等因素,向区法院提出了恰当的量刑建议。

相较于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吴某某作为招标代理工作人员与投标人串通投标具有更大的社会危害性,不仅损害其他投标人的利益,还直接破坏招投标市场的公平竞争环境,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其行为已然触及法律的底线,也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目前,该案仍在法院审理阶段。

 

(侦查监督部 朱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