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领导来我院督查指导“八化建设”工作
时间:  作者:章全民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9,市检察院政治处主任朱正平一行来我院督查指导“八化建设”及信息宣传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检察院检察长余文庆,副检察长毛捍东参加座谈。

会上,朱正平一行查看了我院“八化建设”档案及相关汇报材料。朱正平主任指出,此次督查是摸清全市基层院“八化建设”开展情况,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旨在通过补缺补差,及时完善基础材料档案,提升基层院各项工作业务水平。为进一步推进“八化建设”的工作开展,他还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行一把手领衔统筹,分管领导主抓,各部门分工协作,形成工作的合力;二要夯实基础,突出亮点。近年来,各区县都在积极创品牌,树形象,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今后各基层院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八化建设”的内生动力,用创新驱动全院各部门出精品、现亮点;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宣传工作是基层院对外彰显检察形象的窗口,要充分利用新媒等工具,制作工作宣传片、编辑工作宣传册。用最直接最接地气的方式让社会耳熟能详、让群众喜闻乐见;四要丰富文体活动,打造“活力检院”。要通过建立党员活动室、职工活动中心等设施,形式多样过党日,丰富多彩做活动,努力提振全院干警精、气、神。

余文庆检察长对市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为了迎接明年省院“八化建设”检查,我院高度重视,组织各业务部门,专门抽调精干力量,全院上下一盘棋对标“八化建设”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完善资料的收集、整理。今天要感谢市院对我院的“八化建设”督查指导,帮助我院补短板、去不足,实现“八化建设”目标的顺利完成。

朱正平主任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党建活动室、荣誉室、职工活动室。对我院党建活动室创建工作和荣誉室的亮点打造,给予了高度赞许,表示要把我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带回市院,今后要向各县区推广,共他们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