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瑞中一行来我院专题调研侦查监督工作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4上午,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瑞中率领多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余世斌的陪同下,来我院专题调研侦查监督工作。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振兴、检察长余文庆及受邀的贵池区人大、区法院、区公安分局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在会上,我院首先从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审查逮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职责及狠抓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汇报了2014年以来侦查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区人大、法院、公安等部门与会人员及区人大代表围绕我院侦查监督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张瑞中副主任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贵池区院侦查监督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省、市、区三级人大均把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作为调研重点,体现了对侦查监督工作的重视,市区两级检察机关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侦查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针对下一步如何做好侦查监督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公平正义的底线,无论是实体还是程序上,都要体现公平正义;二是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基层检察院作为改革的实际执行者,改革的效果就体现在每一个案件的办理中;三是要加强侦查监督工作的宣传和协调,扩大群众的知晓度,这也是检察机关执法的群众基础,同时要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和公安机关的信息共享机制建设,拓展监督线索的来源渠道。

最后,我院余文庆检察长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我院将按照调研组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侦查监督工作。对于当前侦查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人大反映,保障检察职能得到充分发挥。

 

作者:朱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