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召开主题教育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30下午,贵池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总支书记毛捍东同志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文庆和班子成员出席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首先面对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会议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党总支委员、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孙贵桐结合“讲、重、做”向与会同志交流心得体会。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文庆以检察干警如何做到讲政治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作为共产党员,特别是检察机关的共产党员必须要做到讲政治,检察干警讲政治,就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一要按政治合格的要求,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党指挥,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按照纪律合格的要求,增强组织纪律性,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允许公开发表与党中央决定不一致的言论,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决不允许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三要按照品德合格的要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恪守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明的共产党人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四要按照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爱岗敬业、勇于担责、争创一流,充分发挥共产党人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还对党组、党总支、各支部提出要求,要引导党员经常对照“四个合格”进行“党性体检”,认真查找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党是否忠诚老实,大是大非面前是否旗帜鲜明,纪律作风是否过硬、履职尽责是否走在前面等,列出不合格表现的负面清单,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进一步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李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