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到区卫生计生系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活动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9下午,我院应邀派员参加贵池区卫计委召开的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推进会,并在会上给区卫生计生委机关科室负责人以上干部及委直属单位人员共计200余人作了“廉洁从业  不辱使命”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讲座由我院副检察长章娄平主讲,他在会上通报了近年来我区查处的卫生计生系统违法违纪案例,对我区卫生计生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我区卫生计生系统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对推进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讲座还就卫生计生系统近年来职务犯罪涉案的主要特点及规律进行了剖析,针对性地对卫生计生系统可能存在的误区进行提醒,避免因不懂法而误入歧途。讲座最后围绕卫生计生系统的行业特点如何开展此次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提出了建议:一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二要细化活动时间,狠抓警示教育;三要开展自查自纠,坚持源头预防;四要强化担当意识,确保活动效果。

讲座时间不长,大家听的都很专注。

 

作者:张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