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职务犯罪预防进园区 经济健康发展添保障
时间:2017-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5下午,应贵池区前江工业园邀请,我院章娄平副检察长率相关人员,顶着炎炎烈日,来到园区企业西恩新材料有限公司,给正在这里参加园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警示教育动员会的50多名园区干部、企业代表上了一堂题为“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的讲座。

到园区上职务犯罪预防课,讲什么内容,怎么讲?园区不同于基层组织,也不同于机关,园区的重点工作在于发展经济,授课人员在找准切入点之后进行了认真备课。讲课时,首先提出“五个要”,一要读懂“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含义;二要理解“干净做人”的真真内涵;三要知道什么是小金库;四要正确理解审计的作用;五要杜绝与本辖区工程承建发生关联。对企业如何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他从法律方面也进行了解读,告诫企业要做到二个杜绝,杜绝非正常经济交往,防止触及行贿、单位行贿等犯罪和杜绝公私不分,防止涉及职务侵占、挪用公司资金犯罪。

讲座结束时,园区主要领导表示,讲座深入浅出并穿插生动案例,给听课人员以深深的启示。他要求企业和园区人员都要守法尊法,为园区下一步转型升级,实行跨越式做出努力。

 

作者:汪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