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突出公益诉讼宣传助推民行检察开展
时间:2017-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加强民行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根据省院的统一安排,71217日,我院以“民行检察与公益诉讼”为主题,开展了系列的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一是前往工业园区对企业进行法制宣讲;前江工业园是我区重要的工业园区,园区内企业众多,在与六家重点企业代表举行座谈时,向他们介绍了民行检察的职能以及当事人申请监督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通过以案释法,解答了企业代表的提问。针对环保问题,讲解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二是走上街头进行法制宣传活动;7月的江南大地正值高温酷暑季节,宣传人员与市院干警一起在市区繁华地带共同举行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公益诉讼案例选编共600余份。三是进机关进行法制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更加注重环保。在与区环保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时,列举了我省公益诉讼案例,认真听取他们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意见和建议。强调既要加强对行政执法的监督,同时也希望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协调、配合,共同把公益诉讼活动开展好。

此次活动所到之处均受到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对检察机关上门开展法律宣传表示感谢,表示要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和水平,坚持依法行政,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 

 

作者:章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