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我院派员出席法院同步庭审直播
时间:2017-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我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陈某某故意杀人一案庭审现场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庭审公开网在网上同步直播,这也是20174月自最高法推进庭审网络直播工作以来,我院首次派员参加在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的同步庭审直播。

为确保此次庭审正常进行和开庭质量,我院与区法院就庭审流程等事项进行了多次沟通,出庭公诉人认真制定了庭审预案。当天,庭审共历时1个多小时,控辩双方重点就本案的定性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案件的庭审直播画面流畅稳定,声音清晰,取得圆满成功。

庭审网络直播能迅速直观地让更多的人了解庭审全过程,让审判程序公开、透明,实现审判工作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每一个司法案件公平公正,人民群众可以随时随地上网观看正在直播或已直播完毕的案件审理,有效拉近了人民群众与案件庭审的距离,拓宽了人民群众参与、监督案件审理的渠道,为人民群众学习、了解法律提供了新的平台。

 

作者:孙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