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恶儿刀砍八旬老母 依法批捕法不留情
时间:2017-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公安机关将涉嫌虐待罪、故意伤害罪案犯罪嫌疑人纪某某向我院提请批准逮捕。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纪某某今年42岁,六年前离婚,带着儿子生活,其不务正业,酗酒成性,酒后经常殴打年迈的父母。被害人陆某某82岁,系犯罪嫌疑人的母亲,今年318日晚,纪某某酗酒后来到其母的房间,先是对母亲辱骂,后当着11岁儿子的面,拿菜刀朝陆某某头、面部连砍数下。看到老母满脸是血,纪某某用卫生纸随便擦试后,不管不顾带着儿子离开现场。322日,陆某某被发现死亡。经司法鉴定:被害人陆某某系重度营养不良合并感染导致循环、呼吸功能衰竭死亡;其头、面部创伤系锐器砍切所致,长度累计达8.5厘米,构成轻伤二级。

根据鉴定意见,虽然本案被害人的死亡非犯罪嫌疑人所为,但其拿菜刀砍向被害人,致被害人头、面部创伤,构成轻伤二级,我院遂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犯罪嫌疑人纪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作者: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