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社工组织 普法护航促成长
时间:2022-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应池州市卓尔社工组织邀请,联合池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梅龙街道社工站、池州蓝天救援队,走进梅龙中心学校,开展“防欺凌、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池州蓝天救援队和沐童·惜华工作室法治宣讲员分别为该校学生上课。

活动中,法治宣讲员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具体事例展开教育,向二百余名学生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遭遇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授课内容层层深入,让同学们知晓校园欺凌是发生在学生之间的一种不良行为,对于可能造成的后果是无法控制的,而一旦造成严重后果则可能构成犯罪,因此要遵守法律、敬畏法律,切不可在法律的边缘试探底线;当自身安全受到威胁时,也不要一味的忍让和隐瞒,要勇敢地说“不”,并寻求父母、老师等人的帮助和庇护。



随后,检察官还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同学们讲授了父母等监护人的职责,鼓励同学们和家长一起沟通探讨如何履行好法律责任,保护自身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使每个学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并为同学们送上了内容丰富且实用的自护小锦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