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贵池区检察院检察官为区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做预防职务犯罪宣讲
时间:2019-07-12  作者:李雪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池州市检察机关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微视频专题宣讲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628日,贵池区检察院积极派员应邀参加区财政局(国资委)党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并为参会人员做预防职务犯罪的宣讲。

宣讲会上,我院员额检察官朱智光首先播放了非法集资相关微视频,然后以《关爱自我拒贪腐恪尽职守慎用权》为题,围绕如何认识腐败及当前反腐形式、常见职务犯罪之罪与罚、腐败及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职务犯罪防范对策及建议四个方面,通过典型案例、法律交流、警示短片等方式,情理兼顾地做了深入剖析警示,并围绕财政系统的行业特点就如何避免职务犯罪的发生建言献策。

宣讲活动后,该局领导和员工纷纷表示,讲座主题切中要害,形式新颖活波,内容发人深省,效果入脑入心,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警钟长鸣,紧绷遵纪守法弦不放松,绝不触碰法律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