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贵池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部门力量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29日上午,贵池区检察院根据“一号检察建议”相关要求,开展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教体局、妇联、共青团的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滨湖小学师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务工作区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我院干警向大家逐一讲解各区域的功能和作用,并手把手演示教学。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公诉部部长汪少云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和对未成年人关爱工作情况,同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 “一号检察建议”的背景、目的、内容,并重点介绍了我院未检工作中的特色和成效。针对代表们对检察机关存在的疑问,汪少云部长也详细的为大家答疑解惑。

代表们纷纷赞扬并充分肯定了贵池区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区检察院的沟通合作。同时对未成年人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