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迎七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知识竞赛
时间:2018-07-11  作者:袁曼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学习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近日,贵池区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参加由区委举办的“迎七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知识竞赛。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用闭卷笔试答题的方式,题目是以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为内容,旨在通过答题,让广大党员同志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全区共有34支代表队参加,我院代表队不负众望,以第一名的成绩强势进入决赛。

决赛以团体现场知识竞答的形式展开,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小组抢答题、自选风险题四个部分。竞答内容包含广泛,既有十九大报告、《党章》的相应内容,也有党史、党建的部分涉及,题目角度新、难度大。我院代表队由于前期准备充分,真正做到了胸有成竹、沉着应战,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与专业素质,竞赛中一路比分领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干警们表示,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和十九大报告的相关知识,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尽责、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检察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