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我院制作的预防微视频被选入安徽干部教育在线课件
时间:2017-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打开安徽教育在线,首页的右下角有个“安徽省预防职务犯罪之窗”,点击进入第一专题挪用公款罪,会看见两个关联词:檀亚媛、贵池区人民检察院。这是我院在2015年制作的预防微视频,当年曾获三等奖,今年又被选入安徽省干部教育在线学习课件(选修)。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积极完善职务犯罪惩防一体化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惩防体系建设。突出重点领域,抓好部门系统预防,充分运用微讲座、廉政短片等形式深入推进预防“六进”工作。2016年,我院又开展了建院以来最大规模的职务犯罪预防和检察宣传工作,面广时长,覆盖全区所有镇、街基层组织,为期一年。创新预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加入职务犯罪预防微电影和检察职能动漫宣传片,共举办犯罪预防讲座20场,受众人数达到3000余人,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受到区委领导的肯定和广大基层同志的称赞,根据预防调查和典型案例,撰写预防报告,提出检察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随着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我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不断登上新台阶,在近期上级院通报的检察业务考核中,我院预防工作获得全市第一名。

 

来源:汪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