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入额领导办案 实现角色转换
时间:2017-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4上午,一起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的刑事案件在区法院开庭审理,我院副检察长毛捍东同志受检察长指派,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他是我院实行入额检察官办案后首位出席法庭支持公诉的副检察长。

自司法体制改革以来,我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司法改革相关规定,一是做好检察检察人员的分类管理,二是严格执行入额领导必须亲自办案的规定,截止目前,检察长、副检察长及入额的班子成员均已直接办案,不但办理公诉、批捕案件,还办理了反贪自侦案件,他们与普通员额检察官一样,亲自做好阅卷、提审、讯问、起草法律文书等亲历性工作。检察长和入额班子成员带头办案,全方位提升全院活力,激励检察干警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

入额办案,是检察官的职责,检察长回归“检察官”身份,是司法改革的目标取向,将成为今后司法改革实践中的新常态。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