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我院检委会工作获最高检表彰
时间:2017-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传来喜讯,我院被授为全国检察机关检察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这是近年来我院检察工作首次获得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表彰。

在检察机关基层院规范化建设中,我院严格按照高检院提出的“八化”建设要求,积极推进各项规范化建设,将检委会规范化建设纳入全院的总体布局中,不断加强和规范。一是注重组织机构建设,优化委员结构。通过竞争上岗把业务素质好、议事能力强的优秀检察官选配充实到检委会。二是注重把握职能定位,合理确定上会议题。将检察工作报告、专项工作和业务工作部署以及重大社会影响或者重大分歧意见的案件等纳入议题范围。三是注重业务系统应用,扎实开展信息化建设。对未配置检委会模块操作权限和不能熟练运用该系统的委员,联系技术部门解决系统问题并指导、催促委员使用。四是注重强化制度学习,积极推进创新发展。在检委会实行例会学习制度,组织委员学习掌握最新法规法释、检察实务、法律前沿动态等,为检委会科学、正确决策提供保障。

通过不断的努力,我院检委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继20142015两年获得省院认可后又获高检院肯定,标志着我院检委会工作上了新的台阶。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