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贵池区检察院“好书伴我行”读书“四个一”活动仪式启动
时间:2014-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贵池区检察院重视学习型检察院建设,527日下午,该院“好书伴我行”读书“四个一”活动仪式正式启动,院领导及全院干警出席了启动仪式。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洲武主持,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毛捍东作了讲话。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志恩还亲自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授书。

  会上,院总支副书记江建设宣读了贵池区检察院《关于开展“好书伴我行”读书“四个一”活动通知》,通知要求全院干警阅读一本好书、推荐一本好书、撰写一篇心得、举办一次演讲。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四个一”活动的带头人,带动全院形成读书、学习的良好风气。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毛捍东指出,“好书伴我行”读书“四个一”活动是我院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大举措。他指出,这也是开展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我院基层院规范化建设的现实需要,更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迫切需要。各支部、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要充分利用院里创造的条件,加快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引向深入。一要以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二要坚持力求实效,在创新方法上狠下功夫;三要各支部书记、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发挥表率作用;四要坚持健全学习制度,在形成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

  区检察院为开展这项活动,统一为全院干警办理了新华书店的会员卡,还推荐并发放了20本书,这些书既包含专业书、经典名著,也有管理经验介绍;既让干警了解国情,也让干警感受政治家的魅力和情怀,还让干警懂得做人做官的道理。干警们热情洋溢,纷纷表示,一定要利用好机会,好好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思想文化熏陶和教育,丰富检察文化生活,为全面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推进检察工作全面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