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文明倡议 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4-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贵池区检察院文明办向全体干警及家属发出“提升文明素质,争做文明市民”的倡议书,以此激发大家的文明意识,号召干警用行动践行文明、捍卫文明、筑造文明,为“文明贵池”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明倡议“礼”为先,谦恭有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言谈举止谦恭有礼,公共场所谦恭有礼,邻里相处谦恭有礼,旅游观光谦恭有礼,行路驾车谦恭有礼,网上交流谦恭有礼,文明即成为城市最美丽的风景线。文明倡议“德”为本。崇德向善,常怀孝敬、感恩之心。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弘扬仁爱之心,热心公益事业,参与志愿服务,共同营造相互关爱、和谐美好的人际关系。文明即成为生活的美好画卷。文明倡议“信”为基,诚实守信,自觉按照社会主义道德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真诚待人,诚实办事,勤奋敬业;守时守约,相互礼让,讲信誉、讲信用,做到规范有序,取信于人。文明即成为社会的规则。

  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