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我院赴原联系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2014-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贵池区里山街道办事处的解放居委会和新华村是我院干警曾经挂职锻炼的地方,为扎实开展 “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受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文庆指派,56日上午,副检察长毛捍东、唐友军分率政治处、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和原挂职人员,在街道办领导的陪同下赴上述两地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在解放居委会和新华村,得知我院领导要来走访,基层干部早早迎候在门前,与走上前去的我院人员拉上家常,热情交流。走访座谈中,我院走访人员首先向参加座谈的人员简要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请基层的干部群众对检察机关在进一步改进作风,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上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受访人员对检察机关近年来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当前农村存在的农民法制观念淡薄、发生经济纠纷不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权等方面问题希望司法机关加大法律宣传,特别是深入农村进行以案释法宣传,以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普法活动,真正将法送到老百姓的手中。

  此次走访活动,我院将收集整理走访中的意见和建议,开展换位思考,体验群众所急、所需、所难、所盼,切实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