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检察要闻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检察业务检察文化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院党总支四项措施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教育
时间:2017-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院党总支坚持四项措施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严肃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主要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党总支严格对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 制度进行指导和督查。

二、突出问题导向、完善体制机制。问题导向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体现,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我院党总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推动党组织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修正错误、改进提高。党总支督促各支部认真抓好党员汇报制度,全体党员坚持每月口头在党小组会上汇报思想,每季度书面向党支部汇报思想。及时发现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三、以上率下,发挥模范作用。“其身正 ,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专门研究部署专题教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我院党组成员和党总支委员,带头学习,带头上党课,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叫响向我看齐,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模范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四、坚持长抓不懈,巩固和提高学习教育成效。为坚决避免“三心二意”“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做派,党总支指导各党支部认真制定党日活动计划,严格按党日活动计划落实“三会一课”内容。突出抓好学习这个环节,坚持持久抓、见长效,建立起了固定的专题学习日制度,鼓励党员结合实际开展自学,真正把学、做融入每名党员的日常,让学习教育成为一种自觉、成为一种习惯。通过演讲比赛、荐书等活动,防止和克服表面化形式化倾向。

 

作者:李新辉

工作动态     更多>>
·检察社区齐携手 “3·15”普法进社区
·扰乱九华山机场客运市场秩序的恶势...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履行监督实现双赢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贵池区...
检察业务     更多>>
·深入锦绣苑社区 扫黑除恶宣传再发力
·扫黑除恶宣传 检察蓝在行动
·抢乘客欺行霸市 净环境除恶务尽
·我院提起公诉首例串通投标案
检察文化     更多>>
·有感于素能培训诗二首
·贵池区检察院开展专题春训活动
·贵池区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缅怀...
·喜 报
检察风采     更多>>
·贵池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社工组织 普法...
·办实事见行动 专题宣传活动进社区
·检察开放日,三项活动展示新时期贵...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贵池区检察院开...
地址: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

皖公网安备 341702020000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