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献礼建党101周年,检察机关见行动
时间:2022-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展现检察机关党员干部风采,贵池区人民检察院在全体党员中开展“讲好检察故事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

领导上台带头讲。为促进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相融合,擦亮我院“党旗引领 正义护航”党建品牌,6月29日下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少云以《公诉人论辩赛规则与技巧》为题,为全院干警作一堂业务辅导。汪少云从比赛规则、总体要求、自由辩论注意事项、团队配合注意事项、三辩陈词注意事项五个方面为干警阐述论辩作为公诉人基本功的重要性,帮助干警提高综合素质和办案能力。干警们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干警分享话心得。为加强干警交流,激发青年干警工作积极性,6月29日下午,第一检察部干警袁曼结合检察业务谈心得、讲体会,从立法背景、立法意义、概念法定、亮点内容四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解读,有助于干警全面理解和深入把握该法的主要内容。通过分享,营造共同学习、共同促进的良好氛围。

积分比拼促学习。为引导全院干警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持续激发学习热情,6月20日,开展“学习强国”个人积分大比拼,对截至当日本年度积分排名第1-10名的干警,予以表彰。此次活动,是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和运用的有效抓手,在全院兴起新一轮“大学习”热潮。

重温誓词忆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30日下午,面对鲜红党旗,全体党员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丰林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每一句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重温的不仅是党员干部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更是代表了检察机关党员干部奋发向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演讲比赛展风采。为激励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勇于争先,6月30日下午,在六楼会议室举办“讲好检察故事 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丰林,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观赛,邀请区委政法委、区文明办、团区委到会指导。12组参赛选手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检察工作实际,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用独到的感悟、激情的语言和精彩的表述,展示检察好风采,讲述检察好故事,传递检察正能量,传播检察好声音。




表彰先进树标杆。为表彰先进、树立标杆,传递干事创业正能量,6月30日下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丰林,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孙贵桐分别为4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通过评选表彰活动,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争当先进,勇于赶超,进一步为检察机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