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春训吹响冲锋号 凝心聚力谱新篇
时间:2022-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根据《2022年贵池区检察院党员春训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2月11日至21日,贵池区检察院党总支开展了春训系列活动。

开展集中学习。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集力量,2月18日上午,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在家的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会。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市、区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会后,第一、二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区党代会以及全区三级干部会议精神。


举办大讨论。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会议精神,2月11日至18日,各部门围绕“找差距,补短板,提标杆,勇争先”,结合工作职责,开展集体讨论。2月18日上午,开展全院“找差距,补短板,提标杆,勇争先”大讨论,各部门代表和在家的院领导作交流发言。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丰林从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履职要求等角度阐述为什么要改作风、提标杆,分析我院的队伍基础和今后工作的发力点,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组织一次集体谈话。为促进履职担当,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21日上午,组织新任干部集体谈心谈话,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丰林对新任干部提出期望,要尽快转变工作角色,适应形势任务要求,在新的岗位上有新作为、新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大局勇争先、勤学多思强自身;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既抓业务发展,又抓好本部门队伍建设,同时抓好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




召开一场座谈会为加强青年队伍建设,激励青年干警更好成长,2月17日下午,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会上,8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岗位特点、所思所想,谈感受、谈体会。在家的院领导对青年干警给予寄语,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丰林从“奋勇争先,保持进取心”、“志存高远,有更大的格局”、“求真务实,有更实的作风”三个方面对青年干警提出了希望。




观看一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坚定红色信仰和理想信念,2月18日下午,组织开展“观看红色影片,传承革命精神”活动,集体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狙击手》,通过重温党的历史,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励全体党员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检察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总支 吴凯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