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追寻红色足迹,弘扬英烈精神”】贵池区检察院
时间:2021-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9月10日,贵池区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贵池区梅村镇霄坑村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以图文并茂的资料和实物展示了共产党人在抗战时期艰苦奋斗的精神。展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黄西工委相关情况,主要介绍了黄西工委的发展历程及在霄坑村的活动开展情况。第二部分为池州市保密文化相关情况。据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在抗战年代,黄西工委、黄西总队机关在领导贵池人民开创游击根据地的艰苦卓绝斗争中,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解放贵池创造了有利条件,为解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了解到党的保密工作历史和重要性。

   此次“追寻红色足迹,弘扬英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员们在理论上的一次“充电”,更是精神上的一次“洗礼”,通过参观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党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通过回味“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坚持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崇高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