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贵池区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时间:2021-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青年干警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励青年干警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结合党员春训、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39日下午,贵池区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孙贵桐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文庆等院领导、党总支全体成员和机关40周岁以下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2020年和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读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材料。

座谈会上,七位青年干警分别以“累并快乐着,因为我愿意”、“以求极致的精神争当检察工匠”、“将阅读进行到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忠诚、责任、热情”、“细、勤、实”、“谦逊、刻苦、奉献”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从事检察工作以来的体会和感受,交流了各自在不同岗位、不同角度的收获和成长经历。整个座谈会轻松活泼、气氛热烈、朝气洋溢,青年干警们的精彩发言时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接下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孙贵桐寄语青年干警,要“讲政治,靠得住”、“吃得苦,坐得住”、“懂规矩,守规矩”、“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其他院领导也和青年干警分享了自己的从检经历,对大家提出了一些希望。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文庆与青年干警们一起回忆自己的工作成长经历,强调了学习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融入各项业务中”、“以执法办案为中心,服务大局”、“以业务建设为根本,积极推进平安建设”、“以人民满意为追求,做好检察文章”、“以提高办案质效为指引,不断深化司法改革”、“以打造过硬队伍为核心,夯实自身建设”六个方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青年干警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