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贵池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20  作者:李雪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6日下午,贵池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文庆做动员讲话,区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谷正如到会指导,党组成员、政治主任孙贵桐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余文庆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更好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余文庆检察长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举措,着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一是推深做实学习教育。要把学懂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认真抓好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要把集中学习研讨作为关键措施。二是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要紧密结合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上级院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研,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形成高质量分析报告,推动问题彻底解决。三是深入检视问题。要多渠道听取意见,严格检视问题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四是认真抓好整改。详细制定“四个清单”,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实行销号管理。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扎实成效。五是抓好一体推进。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明确检视重点,强化示范带动等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余文庆检察长要求,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宣传,强化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将主题教育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服务大局和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促进检察中心工作和党的建设全面进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谷正如组长对贵池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我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主题主线一体推进四项重点工作要明确工作任务,集中抓好工作总结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