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检察长上党课: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222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文庆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以“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为题。

党课内容主要分为三大部分。

第一,落实稳进提升,推动“四大检察”均衡发展。强调要做优刑事检察工作,突出专业化,并就捕诉一体之不捕不诉、认罪认罚从宽等问题做重点阐述;要做强民事检察工作,“深”字上做文章,提出要加大民事检察工作力度,加大惩治虚假诉讼力度;要做实行政检察工作,这是弱项中的弱项,短板中的短板,但做就是成绩,干出成绩就是创新,行政检察要围绕行政诉讼监督展开;要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树立通过诉前程序实现维护公益目的是司法最佳状态的理念,公益诉讼仍然要加大力度。

第二,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强调要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不懈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打击面上犯罪是主要任务,深挖“保护伞”是主攻方向,推动综合治理是着力点;要继续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要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合法权益;要依法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提出要积极稳妥行使检察机关侦查权;要立足司法办案参与社会治理,当好法治参谋,提出要发挥检察建议作用。

第三,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紧抓实自身建设。强调要把政治建设紧密结合检察工作、检察队伍实际抓紧落实;要以空前力度推进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建设;要抓“关键少数”,加强各级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严管就是厚爱”,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加大攻坚克难力度,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检察宣传,提高司法公信力,讲好检察故事,做好舆情引导。

余文庆检察长最后强调必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 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让人民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堂党课为新时期贵池检察工作定下了总基调,更激励全体干警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答卷。